close
開始親餵  每每要花上不算短的時間  卻還無法確定小多是不是吃飽了
不僅如此  草莓母奶為家常便飯  就算吸破皮  擦上羊脂膏  還是硬著頭皮讓小多吸吸吸

自然產的孕婦住院三天就可以出院
12/1一大早  我除了等出院  也在等小兒科醫師
因為只有他可以決定小多能不能和媽咪一起出院

病嬰室的小朋友  都是因為黃疸在照光
只有我家小多  打了好幾天的葡萄糖
雖然我每天按時間去餵奶  當然包括半夜
不過因為小多睡著時心跳變慢  醫生說還是要再觀察  等報告出來確定沒問題再出院
葡萄糖要慢慢減少  不可以一下就抽掉

總之  小多就是不能出院啦

於是我和阿禮就開始醫院家裡兩邊跑
因為媽咪要親餵啊

不知道是不是媽咪太敏感+神經質
那幾天在家想到小多一個人在醫院
都還會偷偷留下眼淚
好險小多檢查報告出爐後一切OK  12/4  健健康康的回到外婆家和媽咪一起坐月子

母子二人終於可以規律的餵奶和吸奶  不受距離影響

一開始  我是兩邊都餵  每邊約15分鐘
就像百歲醫師說的  為了避免小多只是吃點心
所以每次都要確定讓他吃飽才結束  並儘可能的保持"喝奶→遊戲→睡眠"的程序與規律的週期  希望可以每隔四小時餵奶一次

不過書上的內容是死的  小多的作息可是活蹦亂跳難以掌握滴
身為媽咪的我  還算明白循序漸近亦步亦趨的道理
間隔四小時太久  就從三小時開始試吧

百歲醫師也提到很重要的一點  讓孩子哭  不要養成一哭就抱就哄的壞習慣  哭對孩子不僅沒有壞處  還可以訓練他的心肺能力

大家要知道  我可是在娘家坐月子  父母可以在小多哭哭時忍著不抱  阿嬤有辦法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