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是告訴身邊的親朋好友  我這輩子的耐心和好脾氣都給了孩子

家人朋友都了解  我是急性子壞脾氣  等不得也不能等

肚子餓心情不好  看到蚊子在眼前飛就開始鬼吼鬼叫

(也多虧了阿禮  大概也只有他受得了我三不五時的無理取鬧吧)


以前沒想過  自己可以放著好好的覺不睡  每4小時起床擠一次奶

龜毛如我  可以忍受胡亂噴射的屎尿  在我手上恣意流竄

原來這就是媽媽啊


現在  一歲半的多寶開始對大人說的話似懂非懂  (亦或選擇性接收??)

開始會黏媽媽  有自己想做的事  選擇自己偏好的玩具  主動翻閱自己喜歡的書

也開始在不順時生氣  耍賴  堅持  簡單而言就是"ㄏㄨㄟ"

旁觀的大人說  "壞!"  "這樣就是被寵壞了!!!"

我總是沒有回應  因為我知道自己並不是一昧順從孩子的媽媽

但當阿禮說 "妳兒子又在灰了~"

我會告訴他  他只是在用自己的方式表達意見嘛

 

其實多寶會發脾氣  多半只有一種狀況  就是他想玩  可那不是玩的時機

例如下雨天  他堅持要在外面玩

 

面對已經"懂事"卻不夠懂事的多寶

我總是試著和他說很多話  說很多很瑣碎很小很囉唆很煩很重複的道理

"下雨天出去玩會淋濕濕  淋濕濕會感冒  感冒要吃藥藥  藥藥又不好吃  還是說多寶你有雨傘嗎"

雖然這樣好像在唱獨角戲  但我一直說服自己  多聽幾次他就會懂了

其他還有  "不能抓媽媽頭髮  因為媽媽會痛痛  頭髮會掉掉  多寶的媽咪就會變醜醜"  之類的  哈

 

我想大多數的父母都和我們一樣  在成為父母後才開始學習如何做父母

印象中  壞脾氣急性子的媽媽我  卻好像不曾對多寶發脾氣呢

我總覺得  宣洩壞情緒的責難  在這階段所能傳達給孩子的也就只有情緒  一點也不健康啊

再說  那些會用"你再這樣我會不喜歡你喔"來威脅小孩的

難道就真的從此不愛自己的小孩嗎  何必從小就教小孩違心之論

 

這一個多月來  我幾乎每天24小時都和多寶膩在一塊

睡覺還指定媽媽陪睡  如果遇到把拔陪睡就不睡  哎

往好地方想  至少未來10年內我應該都會是他最得寵的妃子

人家說女兒是父親上輩子的情人  這句話我一向不苟同

但我現在還真覺得兒子也是母親上輩子的情人呢

 

說真的  每每一想到即將有這麼一天  我將目送多寶的背影

心裡就好酸好酸好酸啊


DSC08884.JPG

 

 

 

 

 

 

 

 

 

 

 

 

 

 

 

 

 

媽媽  我現在只是要去探險  不用難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