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寶真的非常不愛刷牙啊

雖然如此  他老媽還是很準時的每半年帶他去塗氟

5歲以下的小朋友每間隔180天就可以用健保免費塗氟一次唷

這回他已經有16顆牙了  哈哈  距離乳牙長齊只差4顆嚕

DSC09427.JPG

大樹牙醫天花板一隅

 

台東市有一間很棒的兒童牙醫  「大樹牙醫」

我們是給郭醫師看滴  是位細心耐心兼具的好醫師  我和阿禮都很喜歡

只有多寶不愛啦

DSC09440.JPG

看得出來他非常痛苦吧

 

塗氟雖然可以預防蛀牙  但平日的清潔工作仍然相當重要

多寶因為沒有喝配方奶  所以不會有奶瓶性齲齒的困擾

加上我真心禱告他可以遺傳自梁家毫無蛀牙的優秀品種

(我公婆阿禮和阿禮的哥哥至今仍是一顆蛀牙也沒有呢)

這次檢查牙齒雖然幸運的安全過關  不過難保半年後仍然不會有蛀牙啊

以前多寶不給刷牙  我也不太強迫

這回我可是被醫師訓誡一番    只好從今天起開始認真

就算多寶怎麼緊閉雙唇+掙扎也要給他努力撐開嘴巴確實朝牙齒刷下去啦

醫師有說了  如果真的不會  請我有空帶牙刷去診所找她  她會親自示範

多好的牙醫啊

DSC09421.JPG

中間這棵大樹就是超可愛的掛號處唷


DSC09443.JPG

看診間  多寶一直對著牆上的海綿寶寶熱情高喊"寶寶"


DSC09444.JPG

很Q 但也很嚇人的公仔  有戴牙套滴

 

DSC09446.JPG

一看完牙醫又立刻生龍活虎的玩了起來  明明剛剛還鬼哭神號啊

 

小朋友塗氟很快  大概不用3分鐘吧

不過那3分鐘裡我家多寶都呈現瘋狂喊叫狀態

嚇壞下一個要看牙醫的4歲姐姐了

哎  那姐姐可是因為蛀牙正在擔心要不要拔牙呢

(不過她看到多寶看完牙醫後就有海綿寶寶的貼紙好像又有點羨慕哩)


今天媽媽的目標就是打開多寶嘴巴  把牙刷放進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